【宇植】Fall Again(17)

徐仁宇 x 陆东植

ABO,雇佣情人,假戏真作


好像把理事写得太温柔了点……(´^`;)



白纱帘恰到好处地滤去了晃眼的阳光,房间中淡淡的熏香和内装整体的色调一样淡雅宜人。陆东植缩在宽敞的组合沙发的一角,双手放在膝盖上微微握拳,眼睛则警惕地盯着斜对面,和自己隔着差不多三米远,正放松地靠坐在沙发另一端,低头阅读着一份纸质文件的Alpha。

这里是会所的一套包间,有钱人的奢侈再次更新了陆东植的认知。他们不仅会有豪华炫目的设施,还会为偶尔换口味,体验“小清新”的需求就准备出这种“简朴”的套房包间。

这沙发这么舒服,价格至少要自己以前做职员时一年的工资吧……陆东植眨眨眼,张嘴不自觉地要打呵欠,又蓦然惊觉,连忙坐直了身体,却因为沙发垫子软硬适中的质感而忍不住又向后蹭了一下。

他好容易控制住情绪,没被徐仁宇哄骗着去了对方的公寓,成功让谈判按原计划在会所进行,徐仁宇正在看的文件就是他整理出的解约要求,可不能现在掉链子。虽然谈判方案不成熟,但解约的要求陆东植想得很清楚。他完全没有对方担心的“上位”之意,如今的状况,倒是他更怕徐仁宇不肯放他走,临时标记也是标记,这几个月徐仁宇对他有主动权。


——你是我的恋人。

Alpha的台词毫无征兆地又一次在耳边响起,打破了身边的寂静。陆东植要开口拒绝——刚才他根本没机会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不但说不出话,连身体都不听使唤,手臂沉得像铅块,视线也很模糊,勉强从喉咙挤出的声音则像是小猫小狗在哼哼,而徐仁宇只说了那一句话就恢复了沉默,也没有靠近自己,房间柑橘系的熏香中却多了一股淡淡的,类似酒香的气味。



在陆东植交过来的文件上做出了几处删改,徐仁宇放下纸笔,习惯性地活动了一下肩膀,一扭头却发现他的Omega倚在沙发扶手上睡着了。

徐仁宇不由得挑了下眉,一手揉了揉额角,望着陆东植比之前几次看起来还要憨一些的睡脸,嘴角不自觉地勾起来了一点。

Omega的嘴唇微张,胸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卷发被阳光扫到了一小半,颜色比灯光下要浅,像是深色的枫糖浆。皮肤似乎比上次见面白了一点,秀美的眉头微蹙,看来睡得并不算安稳。

“东植,醒醒。”

起身走到青年跟前,徐仁宇伸手推了推对方的肩膀。他懒得数这是第几次叫人起床了,他这辈子都用不着叫别人起床,看来这次数是都攒着给陆东植了。

“唔嗯……”

或许是哭累了,Omega没有像之前那样一叫就醒,反而把头埋得更深,嘴巴里还开始嗯嗯地哼哼,声调介于猫和狗之间,总之还算可爱。

徐仁宇俯下身,手从Omega的肩上滑到了对方的下巴,之后的动作已经是出于习惯:手指捏住陆东植的下巴尖,手腕一挑让青年露出优美的脖颈,低头靠近,吻住对方的薄唇。

这次徐仁宇没有着急入侵,他只是耐心地轻轻啄着,用舌尖一点点滋润恋人略显干燥的唇瓣,而还在约会周公的陆东植却主动张开了嘴,双唇不自觉地轻抿,带出轻微的水声。

轻吻结束后是另一个轻吻,徐仁宇吻过Omega的唇、脸颊和额头,最后还是靠上次亲密接触时发现的敏感点唤醒了对方。


“东植……嗯。”

陆东植的耳朵很敏感,只要呵一口气就能激起青年的一阵战栗。徐仁宇亲了一下Omega的耳垂,手上又捏了一下对方的脸蛋,总算是获得了恋人新的反应。

“啊嗯、嗯……”

耳朵上发痒,而徐仁宇叫自己名字的声音不仅柔和,还隐约带着笑意,似乎在嘲笑自己抵抗力量的弱小。陆东植不满地蹙起眉,刚摇了一下头,重心忽然一歪,身体一晃猛地清醒了过来。

“理事……徐先生。”

面前果然是徐仁宇那张英俊中带着高傲,让人想抬手给他一拳,临到头又会舍不得的脸。陆东植揉了揉眼睛,感觉男人伸手扶着自己坐直了身体,反射性地要往外躲,却被沙发扶手挡住了去路。

“醒了?你列的内容我看了,有些地方不够详细,我修改了一下,来看看。”

徐仁宇一边说,一边转身坐下,探身抄起已经添了大段文字的“解约要求”,冲着陆东植晃了晃。

“哎……?等等,我有点晕……”

脖子和脑袋都隐隐作痛,陆东植摇摇头,只觉得脑子完全转不动。时间和地点都不合适的午睡没能提供休息,而徐仁宇不像甲方的态度让他直觉地感到不对。

“你可以闭眼休息,听我讲。”

徐仁宇拍了拍陆东植的肩膀,笑容爽朗:“今天不会要你接受什么条件或者签字,东植早点听,就多一点时间考虑。”

对方的发言有理有据,还透着一丝少见的体贴。陆东植迟疑着点了点头。直接抵抗的效果恐怕不会太好,能多拖一会也好。


“所以,徐先生的意思是……”

听过徐仁宇一番解说,陆东植不得不承认搞金融的人都口才出众。他这么警惕戒备,听下来竟然产生了“这好像还挺为我着想”的感觉。

“东植和我重新签一份合同就好,我们之间的事情不必牵扯到你的公司。”

徐仁宇一手搭在沙发靠背上,半侧坐着面对陆东植,语调柔和,和之前对员工提要求的态度完全不同。虽然合同还没有重签,但对他而言,陆东植已经不是单纯的雇员,至少对方在他面前睡觉,他没有要给人记过的想法了。

“我要仔细考虑一下。”

手中纸上的字迹隽秀潇洒,精英人士连字都写得比自己好看。陆东植纯粹地羡慕了徐仁宇一秒,清了清嗓子,小声吐出了老套而稳妥的台词。

他的头不晕了,但反应还是有点慢。舒适温馨的房间让他感觉自己在休假,阳台窗户打开了一半,春风吹拂更是惬意。虽然徐仁宇的存在就能让他绷紧神经,但临时标记的存在似乎让这份紧张戒备和Omega对自家Alpha本能的依赖对冲了。

“下周一要给我答复,有什么要求和意见,也可以再商量一下。”

虽然不习惯主动出击后还被拖延,徐仁宇依然大度地给出了一整个周末的时间。他望着青年略显疲惫的侧脸,沉吟了片刻,又道:

“记得这是我和东植的合同,最好不要让外人知道太多。依我的经验,即使想着只说一部分,结果也会把整件事都交待出来。”

陆东植没答话,手上却仔细地把两页纸对折了两次,他抬头迎上徐仁宇的目光,盯着对方的眼睛,欲言又止。他不愿舍弃向沈宝景或其他朋友求助这条路,但要将和徐仁宇间发生的事情和盘托出,却也着实犹豫。


“别这样看我。”

“嗯?……啊。”

耳边徐仁宇磁性的嗓音比梦中清晰,语气则严肃得令人心中一跳。陆东植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又被Alpha困住了。他几乎被徐仁宇压在了靠背上,能嗅到对方信息素类似醇酒的香气,之后便是唇上蜻蜓点水的一吻,他来不及躲闪也来不及生气,反射性地捂住嘴,指尖触在自己的唇上,却感觉不到什么温度。

陆东植想要戒备,却总是不自觉地允许自己接近。徐仁宇得意地挑眉,索性俯身把恋人抱进怀里,感觉着反应慢一拍的Omega开始挣扎,一面摸着人的背安抚,一面低声解释:

“被东植这么看着,我会想吻你。”

最初吸引到他的正是青年的眼睛,应当狡黠妩媚的丹凤眼却清澈如山间溪流,仿佛一件难得的艺术品。而现在比起保持距离观赏,或者将对方展示给他人以示自己的地位,徐仁宇更想真正的拥有这双眼眸的每一个眼神。



…………

周五大韩证券加班的员工不多,常务理事的办公室却少见地亮起了灯。徐志勋坐在沙发上,耐着性子读完孔灿锡交上来的“合同”,瞥了一眼对面一直鬼鬼祟祟地搓手的下属,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那个,常务,您看这样可以吗?”

领导只点头,没有明确发话,孔灿锡的心悬在半空,只好大着胆子提问。

“你敢交上来就说明还能用吧,不好用就找你算账。”

徐志勋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手上甩了甩足有二十多页的假合同。他哥要是真雇人,准备的条款估计得比这个还多,而如果要拿给父亲看,内容或许也要推敲。但现在这份拿来抹个黑,散布点谣言也够了。

“是、是……”

孔灿锡干笑着答应下来,心里又叫了一声苦,眼珠转了转,一咬牙把原本打算藏几天再拿来讨赏的料提前交了出来:

“常务,其实我还查到了理事的‘朋友’的电话,您看是不是会有点用。”

他一边说,一边掏出笔,拿起桌边的便签,写下了一串手机号码。


“哦?”

徐志勋自然也试着查过陆东植的个人讯息,却没发现什么有用的内容。陆东植也没在什么社交媒体上开账号,他竟是找不出对方给出的内容之外的情报,一听居然查到了对方的电话,眼睛都亮了。

“是可靠渠道来的,我没有打过。您看……要怎么用呢?”

上司面露喜色,孔灿锡的腰板也挺得直了一点,他将便签推到徐志勋面前,看着平时没什么耐性的常务少见地陷入了沉思,不觉有些得意。


直接威胁,以此为线索进一步调查,或者反过来去诈徐仁宇……徐志勋想到了几个方法,但细节等于零,风险和回报以他的脑子更是一时算不清。他只好故作深沉地摇了摇头,说道:

“先不要轻举妄动,我之后会安排。”

他口中说着,瞟见孔灿锡身体前倾,一副急切紧张的模样,不觉好笑,放下假合同,扬头理了理西服衣领,又道:

“这次做的不错,这份就拿去准备点爆料的东西。好好做,不会亏待你。”

“是,常务放心。”

上司嘴上许诺,实际的好处仍是吊在前方,孔灿锡努力挤出笑容答应着,拿起绞尽脑汁编出的合同,苦哈哈地给自己的日程又悄悄加了一项“秘密任务”。




评论 ( 9 )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