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Away(1)

ABO设定,Fall Again番外。


卓秀浩 x 韩守浩

财阀继承人 x 法官,Alpha x Omega


时间线和Fall Again基本同步,因为是本篇开始后才想到要添来玩的番外,情节会比较跳跃,最多5~6节。

小会长依然违法乱纪,韩法官依然(有心没胆)无力抗拒。预定有调教情节,但不会太多……吧。


-----------------------------正文开始----------------------------------



卓秀浩并不偏爱任何一个季节,但春分时节的阳光,有时也能让他心情好一些。他喜欢骑自行车的方便简单,但肯定不会选择在冬天骑车受冻,他从不做任何会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情。他只会选天气好,气温合适的时候骑车,比如像今天这样春风拂面的日子。


骑车穿过三个街区,卓秀浩不必扬起头,便能望见远处威严典雅的建筑物——首尔市某中级法院。他之前也来过几次,对附近的样子记得很清楚。

信号灯变绿,他轻轻蹬了一下地,重新开始骑行。或许是因为看到了目的地,卓秀浩不自觉地加快了一点节奏,很快便来到了法院台阶前的小广场上。他停好车摘下头盔,抬头望着法院正门,看着几个人影行色匆匆地进入法院,垂眼瞥了一眼手表:

上午9点51分,离他要去旁听的宣判开庭还剩9分钟。虽然不习惯配合他人的时间安排,卓秀浩还是和前方赶路的几个人一样,略微加快了脚步。



出示过身份证件,进入法庭的旁听席,卓秀浩选择了第一排的座位。这里可以看清被告人的脸,他今天会偶尔兴起前来,就是好奇曾经的中学和大学同学,在面对判罚时会有什么反应。

对方是个标准的纨绔子弟,家里也算有钱有势,虽然和正真差了数级,但单纯的案件还不至于让孩子落到站上被告席,甚至是要被宣判的地步。

看来对方家里或许有些变故,也可能是长辈想要不懂事的年轻人长点记性,要不然也不会允许公开宣判。卓秀浩放下背包,一手搭在面前的栏杆上,他看了一眼工作人员入场的门,忽然有些好奇今天的法官是什么人。

要应对家里有背景的被告人,多半是个擅长和稀泥的法官,年纪估计不小,足够圆滑世故,才能做出恰到好处的裁决。


——全体起立。随着书记员的声音响起,沉重的黑色大门打开了,走廊上的光线投进法庭,挡住了白光的身影颇为挺拔,而稳重中不乏轻捷之意的步伐则证明卓秀浩猜错了一点。

进入法庭的法官很年轻,看起来不过30岁上下,和卓秀浩差不多。然而才站起身的卓秀浩已经无暇为对方的年纪惊讶,他的视线灌注在了缓步走向席位的法官的脸上:俊美而不过分锐利的丹凤眼,光滑细腻的皮肤,作为男性略显秀气的眉毛,挺直的鼻梁,颜色淡薄却形状姣好的嘴唇。

青年法官十分漂亮,让人会忍不住想多看几眼,更重要的是还拥有难得的高冷气质。即使抛开场合和法官身份带来的严肃冷峻感,那微微上挑的眼尾和紧抿的嘴唇也让卓秀浩的胸口仿佛被猛地揪住一般,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加速,兴奋似乎伴随血液流遍了全身,连手指都有些发热发胀。


作为财阀继承人,卓秀浩不免有几个隐秘的爱好,譬如把看中的人带回家里囚禁一段时间,观察对方在特殊环境下的反应。他尤其中意高冷的美人,只是符合他要求的人着实不多,玩完一个总要过些时日才能找到下一个目标。

通常情况下卓秀浩会调查下对方的背景再决定要不要拿人做玩具,但面前还不知姓名的青年法官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将人纳入囊中。

“请坐。”

法官的声音清亮动听,卓秀浩的目光扫过对方身前的名牌,韩守浩。他发现青年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恰好是同音,只是对方姓韩。

韩法官,韩法官。卓秀浩坐回座位,用唇语念了两遍。法庭中一片肃穆,他却因为这无声而悦耳的几个字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他几乎要等不及看面对面时,青年听到他这样称呼时的反应了。


法庭按部就班地走着流程,被告席上的老同学表情意外地丰富而夸张,卓秀浩只瞥了一眼,就把视线又移回了韩守浩法官的身上。法袍会为人增添威严,韩法官穿起来也的确十分庄重,卓秀浩却开始在脑海中描绘对方更换服装的模样。从白衬衫黑西装,到其他颜色的西装,再到更为休闲简单的款式,这不是打发无聊的妄想,而是实用的预演。


“现在开始宣判,全体起立。”

书记员的声音再度响起,卓秀浩望着韩守浩起身,把注意力短暂地拉回到了案件上。

“宣判:判决金某某有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

不出意料的短暂刑期似乎证明了韩守浩除去年龄和相貌外,还算符合卓秀浩的预想。也是,卓秀浩一边想一边点头,这个年纪能做到主审法官,能力出众自不必说,“调和平衡”的本事,也不该太差。

这些世故的本领和韩守浩本人的气质显得格格不入,有种错位的美感。宣判很快结束,卓秀浩目送着对方起身离开法庭,直等到大门关上,遮住了中午分外灿烂的阳光,才依依不舍地收回了视线。



…………

春天的太阳走得有些早,不到六点就洒下一片金红的霞光,露台上的白砖笼上了淡淡的红色,卓秀浩坐在木桌边的藤椅上,正在浏览部下一小时前才发来的,青年法官的背景调查结果。


【韩守浩,31岁,男性,Omega】。

性征一项的内容让卓秀浩的瞳孔收缩了一点。他并不在乎要带回家的人的性征,他在意的是对方本身的气质,Alpha,Beta和Omega都曾成为他秘密的“客人”。然而,韩守浩是Omega的讯息,却短暂地引起了他的遐想。

卓秀浩是个优秀的Alpha,或许他们的深入交流会比其他组合更……持久。


【家庭成员只有母亲和双胞胎弟弟。大学期间曾有过女友,现在单身独居。】

很适合请来做客的状况,卓秀浩的嘴角不自觉地挑起了一点。对方的公务员身份多少有些麻烦,没法像学生或普通雇员那样简单地请来,但他不介意多花点时间主动接近韩守浩,他甚至愿意在进入正题前安排些类似约会的活动。


【下周预定参加在某会所举办的招待活动。】

部下的工作十分细致,不仅附上了韩守浩日程安排的大致规律和例子,连对方最近的活动都列了出来。卓秀浩的指尖在显示屏的招待日期上点了点,又滑回键盘迅速地敲出了一封指示邮件。

他要更改行程,参加那场招待活动,正式结识外表清冷俊美,眼眸明亮却比常人多了分世故圆滑,今后能为他提供许多乐趣的,韩守浩法官。





评论 ( 8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波 | Powered by LOFTER